話說,剛進來自己的部落格突然愣了一下,想說我是不是走錯地方了0.0"
因為昨天睡前才換的樣式~連自己都跟他不熟 哈

最近因為辦了台北市立圖書館的借書證,所以看了很多書,
跟圖書館真是有種相見很晚的感覺....應該早點辦的,在台北混了5年多了
怎麼我一直都沒去辦借書證呢!!!
圖書館是個省錢的地方啊~~看書不用錢,而且幾乎什麼書都有~
而且台北圖書館很貼心會幫你調書到離你最近的圖書館
因此不用到處找書,唯一的缺點就是要等了一下啦
一本書調度時間約1星期左右
但是最新的書他們通常沒有...要等一陣子才會進書

最近看完了三本小說,來紀錄一下

狐笛的彼方
狐笛的彼方

作者:上橋菜穗子
我幾乎快把上橋在圖書館的書看完啦XDD
這本是他少數單集結束的小說
內容承襲著她喜愛的設定:以古日本為底但是卻是架空世界
這本書跟守護者系列最大不同點在於用字及敘述的方法
狐笛文字優美措詞典雅,在看書的時候不禁自己在腦海中描繪出一種很優美的情境跟人物
相較之下,守護者的敘事就顯得較為樸實,

這本書是寫一個很美的愛情故事,兩位主角可是「人獸戀」呢
其中野火對於小夜那樣毫無保留的付出,真是令人覺得感動,
看完闔上書的時候,腦袋還不斷的在回想每個感人的片段
是少數我看完想買回家收藏的小說。

 

艾瑪2 艾瑪1

艾瑪小說版vol1、2
作者:原作:森薰,小說:久美沙織
艾瑪是由森薰所畫的漫畫果改編的小說
艾瑪這套漫畫我超愛的!看完會讓人想吶喊「這才是正港的女僕啊~~~」

漫畫原著對於維多利亞時代的繪述就很講就
小說則是寫得更詳細ㄚ.....詳細到我想跳過去不看了
眼睛好累...不過跳去那些細節不會影響到故事內容就是了
小說的內容跟漫畫差不多,只是有些許的差別跟加強漫畫沒有畫出來的地方
例如艾瑪跟威廉一起去水晶宮的過程,兩人坐火車之類的,漫畫都沒有
對於我最愛的腳色哈基姆也有更深入的描述
哈基姆在小說裡感覺成熟性感許多~~但還是很可愛很有趣
可惜艾瑪小說只出了兩集就沒了...不知道是日本沒出還是台灣沒代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