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玩了幾天的RF,來寫寫感想唄!!

【人物貼圖】

人物的貼圖我有特別注意去觀察一下

先從人物模型來說好了,我玩的是克拉族(就是精靈啦)

整體模型感覺蠻好的,看起來粉舒服,

該大的不會太大,該細的也不會過細,比例也不錯看。

貼圖部分,覺得他用的貼圖大小好像不大,所以他的貼圖看來並不很精細

而且不管是臉還是衣服都有點糊糊的感覺,可能他有上柔光吧!

雖然他們並沒有人物畫的不是很細緻,但看起來並不會覺得粗糙,

我想是因為服裝的模型還不錯看,且有明顯的突出特徵

衣服的型好看,線條簡單一點也會是件好衣服。

**反觀2.0,現在想想,2.0的衣服模型都有點平。在衣服的貼圖上下了很多功夫,貼圖畫的很細緻,但是遊戲裡表現出來的效果不佳,雖然我知道美術畫的很辛苦很用心,但沒辦法。**

裝備的顯現上,只有上半身、下半身、手套、鞋子、武器、盾牌(其他東西我還沒拿過所以不知道),頭部裝備不顯示(大概為了省掉頭髮穿圖的問題唄!)

這遊戲粉討厭,上半身、下半身、手套、鞋子一個級數裡不管你怎麼換都是同一件,連貼圖都一樣。

EX:3、5、7、10級的裝備通是同一模型貼圖,一直到13級才給你換模型貼圖,然後13、16級又是同一模型貼圖><。

不過為了這一點,讓人會想衝等去換新的衣服....至少我是這樣啦!!不過這樣做可以明顯區隔出等級不同,也省圖省模型,且不會有模型重複的問題。

不過武器、盾牌這方面變化就很多,不同等級的武器就長的不一樣,且變化感覺蠻大的,盾牌會越變越大,武器的形狀也有越來越大越好看。

這樣讓我覺得我隨著等級提升,我的外觀還是有改變,有長大的感覺。(不過衣服模型貼圖換了,長大的感覺比較強烈就是了^^)

**2.0在服裝等級級武器等級的表現上粉混亂,有10級衣跟20級衣長的一樣的問題,造成這樣的問題有很多因素,不過若是解決掉會很不錯。不過粉可惜,我們當時並沒有想出方法.....應該說我們根本沒有在想解決之道。**

先寫到這裡,有點累了,下次在繼續補充。

◎寫的時候,實在會忍不住拿2.0來比較,畢竟他是我接觸最久最了解的遊戲,不過粉遺憾我都想到不足的地方。我大部分都是憑我當時的印象在寫,時間久了難免有記錯或是有不合現在情況的問題,別罵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