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這篇在去玩綠島玩就要PO了...不過才寫了上集就懶了ZZzzz,所以前面會很詳細...後面會很大概 哈


記得上次去綠島是大二的暑假吧,算算時間也快10年了….當時是跟爸、媽、老哥及兩位表妹一起去的,這算是很難得的家族旅遊,所以印象還挺深刻的,當時6個人只有2個人會騎車,因此都是三貼在行動的XD….還記得常常做得屁屁很痛啊~~

綠島給我的印象一直是:1、天氣超好,2、大海很美、3、食物難吃…..4、坐船會暈。

這次會再度重遊綠島,是因為同事桂青的邀約,因為他們國中同學會要辦三天兩夜的綠島行,你可能會覺得奇怪我去別人同學會湊啥熱鬧,我也沒想那麼多啦,反正就很久沒去綠島了,剛好有機會就GO~

以下就行程做簡單的描述啦,不過以我寫文章的個性應該會變成碎碎念式的日記文….不想看的可以直接上一頁走人,話說我這裡應該也沒啥人光顧 哈!

6.25

2220 於板橋火車站集合

2230 出發去坐車

2249 火車開動~~~~

剛上火車,大家都很精力充沛的打屁、玩牌、串門子,不過大概過了兩個多小時就陷入了一遍寂靜,由於我們坐得是莒光號,一路停站停下去啊~~所以到了台東火車站已經26日的6點了。

6.26

到達台東後,發現來台東的人可真多啊,月台上滿坑滿谷的人,感覺都是去綠島玩的人,只能說閒人真多!

在領隊罐頭的帶領之下,坐上前往台東港的遊覽車,這時太陽已經很大了,大夥開始擦防曬、到處照相。為了坐船早餐也不敢吃,喀下了一顆暈船藥準備,上次來綠島暈船的記憶還歷歷在目,完全不敢輕忽!上了船坐定位,我開始發揮我坐上交通工作即入睡的本領,很努力的想一路睡去綠島….沒辦法,醒著就算自己不暈,可能都會被四周此起彼落的嘔吐聲弄到想吐……

平安的下了船,將行李交給民宿老闆的車子以後,大家就去領機車然後去加油,整個綠島只有一個加油站,而且只營業到5點鐘,所以加油盛況可想而知啊,我第一次看到加油站牌這麼長的隊伍,加上天氣很熱……所以我們這些後座的人都很沒良心的跳下機車跑去加油站的陰影處納涼XD

加完油就往民宿出發啦,綠島只有一條大路,跟十年前一樣,不過街道兩排的商店到是變化很大,吃的店變多了,想當年我們可是找不到店吃,只能去吃貴死又難吃的自助餐店,現在多了不少海產店、原住民風味店、烤肉店、土產店也變多了,我一直努力在回想我以前住得地方,不過怎樣都想不起來orz

我們入住的民宿叫做武鴻民宿,剛看到有點失望因為看起來蠻簡陋的,不過房間還OK,雖然小了一點,不過該有的都有,而且冷氣非常之冷,睡到我們都要裹著涼被不放。

行李都安置好了,大家就出去吃午餐,這天午餐在一間YAMI的原住民餐廳吃,就吃ㄧ些原住民的菜啦,還不錯吃。吃完回民宿休息,因為大家做車搭船都很累,所以讓我們休息到3點多,然後民宿老闆就帶我們去海邊泡水,而他跳下海幫我們捉新鮮的海膽給我們吃~~~

玩完海邊,老闆到我們民宿旁的港口完跳水,由於老娘不會游泳也沒穿泳裝,就又跑回民宿睡覺等晚餐

大約睡到快6點,被叫起來吃晚餐,這時老闆娘正在殺海膽,雖然我是生魚片愛好者,可是看到會動的東西還有點抗拒,不過早就聽聞新鮮海膽的好滋味,怎麼能錯過呢!第一片幾乎直接用吞的下肚,因為還有點怕怕的q_q…老實說腥味有點重,吃下去不太舒服,第二片就好多了,比較敢慢慢吃跟體會它的味道,還真得蠻不錯的,不過實在不敢吃太多,因為這種現宰現吃的東西,我實在不太愛。

晚餐吃的是大鍋麵、鮪魚生魚片跟酥炸小管,不得不說生魚片真是太好吃啦~~~~新鮮甜美而且聽說還是黑鮪魚哩,我都可以自己喀下一盤;酥炸小管也很讚,炸的酥酥脆脆,又不油膩,加上現釣的新鮮小管,美味!!大鍋麵也很好吃,用料都很新鮮,簡單又美味的一餐~

吃完晚餐,稍作休息,7點半夜游時間到啦,由導遊帶領大家欣賞夜間的綠島,上山看綠島特有的竹結崇、蟾蜍、梅花鹿,然後去海邊看據居蟹跟可以抓起來現吃小魚,繞了一圈然後就回民宿了。整個夜遊行程不長,頂多一個小時,大家覺得無聊,就又約一約上街去吃著名的海藻冰!海藻冰可是10年前綠島我唯一覺得好吃的東西!!!所以抱著非常期待的心情去,恩不能說不好吃,還不錯就是了,不過海藻變少了有得沒得的配料變多了,吃起來沒有以前那種感覺,不過拿來消暑納涼還蠻不錯的,吃完海藻冰,跟同事買了一些鹹酥雞回去配啤酒邊看金曲獎,然後就睡著了。

6.27

一早為了看日出,所以4點多就爬起床了,騎車到牛頭山,走了一大段路,可惜雲層太厚還是沒看到日出啊~~看完日出跑去吃早餐,想說都起床了所以就由罐頭帶領繞了一圈綠島。之後回到民宿跟大家一起吃完午餐,本來要去白沙灣玩水跟排球的,可是無奈太陽太大加上正值退潮,怕有危險所以取消海灘行程,由於大部分人都沒有繞綠島,所以我們又去了一趟環島行,環島跑完,去了原綠島監獄改建的紀念館,回民宿後一些人跑去港口跳水,我們則是跑回去補眠zzz

這天晚餐吃烤肉吃到飽,附設卡拉ok…烤肉soso(應該算不好吃啦),不過大家唱歌唱粉high~~吃完烤肉直奔朝日溫泉。朝日溫泉真得變好大阿…10年前來已經在做些spa得設施,現在都已施工完備可是人工的東西太多反而沒啥fu了。所以我們一行人就往舊的沒有什麼設備的舊溫泉跑,大夥佔領了一正個溫泉池,然後開始抓每個人出來心得報告跟自我介紹,然後每個人結束都是一陣潑水伺候XD

洗完溫泉後,就跑去冰獄吃冰,然後回民宿睡覺啦。

6.28

吃完老闆的提供的清粥小菜,然後跟個民宿老闆的導覽,去看了人權紀念館、燕子洞,午餐自由選擇,我們怕暈船會吐所以沒吃東西。時間差不多了,就先跑到街上買土產,然後就去還車上船啦。

回程的船,可能是因為風浪不大,所以讓我們可以在船頭不用進船艙~~,這天天氣真得很好,天很藍海很藍~~正個心情就超好。

回到了台東火車站,因為離火車大約還有兩小時時間,所以就各自找東西吃打發時間,時間到了就上車回家拉~~~

後記

說真得,一開始對於這次的綠島行不是很期待,因為大多是不認識的人,想說這樣怎麼HIGH,不過桂青的同學人都很好很搞笑,一路上到真得玩得很開心,還挺感謝桂青找我去的,讓我享受一趟快樂的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