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書在博客來的時候發現的,因為他盤據在暢銷榜上很久了,好像挺不錯就跑去圖書館預約了,
果然是本暢銷書阿~~預約排了100多號才輪到我

這本書的書名,我覺得英文原名Before I Go to Sleep比較傳神,也比較符合本書的主題
雖然「別相信任何人」也有點到書中意境啦

這本書其實還蠻好看的,是以記憶為主題的內容
內容以主角日記為主,透過日記跟著主角一步步尋找自己
這本書比較不簡單的地方,我覺得每天的開頭都是一樣的,
但要如何變化寫法讓讀者不無聊,就要下工夫了,
在描述主角內心的反覆、困惑、難過等情緒上,也挺傳神的。

雖然有人覺得這樣反覆的日記讓人覺得枯燥無趣
不過我覺得還好,每篇日記都有不同的地方,也都有新的東西出現
而且若是一本日記寫得高潮起伏不是也挺怪的嗎XDD

所以書的好不好看就跟審美觀一樣
有人愛有人不愛~~
這類體裁我是第一次接觸,因此覺得蠻好看的
但是並沒有特別的衝擊或感動....
在解謎的過程中沒有驚喜~也很理所當然,是本平實的故事

 

 

以下有劇情雷~~~~想看的人請不要往下啦

 

 

 

 

 

 

 

 

 

 

 

故事的結局不難猜.....兇手我也一開始也猜到是她老公
只是沒想到班恩不是班恩阿~~~而是他的外遇對象假扮的
不過故事揭曉的有點突然也太簡單了 哈

不過感覺蠻恐怖的,一個人為了你建構了虛擬的人生
而你除了相信也只能相信
若非以個多管閒事的醫生,可能他就一輩子這樣下去了~
不過他的老公(真的)跟小孩,也真得一直不去看他喔
以至於媽媽老婆不見了,也沒人知道也有點誇張= =

最後結束的有點簡單及快速
麥克有著所有大魔王的通病,留著把餅等人揭穿
然後自己快樂的說出一切

不過換個角度想,也許麥克也到極限了...4個月中扮演的另外一個人
還是自己討厭的人,要在自己愛的人面前不能坦白,讓她以為自己愛的是另外一個人
所以才留了一堆把餅等著被揭穿~~然後又天真的想從破壞重從新來過
然後就這樣被燒死了zZZzz

不過結局的感覺蠻不錯的,開放式的結局
女主角這一覺醒來會變成怎樣呢?
又都忘了?還是保留了記憶呢?

就看讀者怎麼希望囉~~個人當然傾向後者啦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