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今天總算把明朝那些事兒這一系列7本的看完了

從圖書館的借閱紀錄來看我從2011.8開始借,大約花了五個月將他看完

其中看得有快有慢啦...像是第七集我大概2天就看完了

完全取決於我電玩打得多不多跟回來老家的時間XD

 

由於本身就很愛看歷史,在老哥的推薦之下去看了這本書

由當前明月所著的這本白話明朝史,寫得真得很精采,淺顯、易懂、有趣

常常讓我看得笑呵呵XDDD

同時也很配合作者對於歷史的多方面考證及整理,讓我們可以輕鬆的閱讀這兩百多年的明朝歷史

並提供了許多對於人事物不同的觀點及看歷史的角度

 

歷史真得很精采,就算以前在讀教科書時我也很喜歡

它的迷人之處在於同一個時間、地點、人物,它的開始與結果都已經註定了

看是透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描述方式,都可是展現不同的風味

當前明月也是這樣,他用自己方式詮釋描述了明朝這家2百年的企業的盛衰

如果同樣是喜歡看歷史的朋友,我很推薦大家來看這部號稱第一本的『白話』明朝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