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疑犯X的獻身

第一次認識東野圭吾是因為看了阿部寬的主演的新參者警察
這本小說我還在排圖書館的候補呢...從71排到現在23號XD

而會拿起這本嫌疑犯X的獻身只是單純我在圖書館晃來晃去看到
看看名字好像也是挺有名的一本書,所以就帶它回家了
真慶幸我有將它借回家看

這本書的好看,要自己去體會
也是因為我筆拙無法寫出自己內心的感動
所以請大家自己去借來看吧~~~

 

以下有劇情透露~~沒看過的人請不要往下拉

 

 

 

 

說真得,邊哭邊看完這本推理小說
第一個念頭是「東野好殘酷阿,想出這樣的劇情」

你問我這本書到底哪裡好看...敘事順暢,謎題雖然不是很華麗
但是令人無法猜測

但最讓人感動是的石神這位單純的天才
他是個極端的人,認定一樣東西就會一路守護到底
對數學也是,對靖子也是

他對靖子的愛已經到了匪夷所思無法理解的地步
但又是那個純粹乾淨的愛戀
看到最後湯川在解謎時,感受到石神那豁出去不求回報的愛情
真得令人又感動又心疼

試問,你能愛一個人愛到去殺死另一個人嗎?
只為了幫愛人脫罪,他不惜弄髒自己的手,殺害毫不相關的路人
為了堅定自己的決心,斷絕自己的退路,一心只為了所愛之人
很傻...傻得不行
而這就是構成這本書精彩的地方

最後靖子的自首,是在我的意料之內
一個有良心的正常人,在知道真相後
不可能能承受那種良心的重量
如果他就這麼幸福快樂的過下去
這本書就不會那麼好看了.....

但看到石神最後那怒吼到幾乎要將自己靈魂嘔出的痛心
自己精心策劃的一切、希望所愛之人獲得幸福得信念
瞬間解體破壞時.....我又對石神感到難過
甚至有一點希望靖子應該不要自首....讓自己過著虛晃的幸福去贖罪
或許對於石神來說...才是最好的

可惜,現實來說....犯罪者就是要受到懲罰
靖子也不需負擔自己的罪孽

但到靖子的自首,不知石神是否會有後悔?
我想,既使時間重來,石神還是會走上那條路
因為他是石神,那位單純天真的天才跟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