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姬春秋

共分上下兩冊,是以春秋時代一位著名美女夏姬為中心,
記述其身邊發生的事情。

此本書與其說是以夏姬為主角的故事...
我到覺得她是假借夏姬之名在論述她那時代所發生的事情阿。

上集夏姬出場的次數超少...都在講跟他有關的男人
像是她的祖國鄭國跟楚晉兩國之前的糾葛
不過本書對於那時代的思想、民情、戰爭等都描述的很詳細

我從來沒看過以春秋為主題的書
這次倒讓我對於春秋這個混亂到不行的時候有了進一步的了解

以維基的介紹來看,夏姬這女人「殺三夫一君一子,亡一國兩卿」
儼然是個十足的禍水啊
不過夏姬春秋這本書倒是寫出了
身為一個女人在動盪的時代中的無奈及身不由己

不知是否夏姬真得如此「美艷動天下」
此本書裡的男人個個是色鬼啊
看到夏姬就想推倒她....

不過看完此本書,我最好奇的就是
夏姬好歹是鄭國的公主啊.....
哥哥可以摸進房裡就算了...王子權力大啊
怎麼連底下的臣子都可以輕易摸進夏姬房裡
不是夏姬自願開門請他們進來的喔
怎麼夏姬也不反抗就這樣讓人得手=.=

就算那時代比較開放好了...一國公主如此輕易讓人得手
也實在讓我百思不得其解

PS.這本書封面的夏姬..只有我覺得看起來很可怕嗎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