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都在看 上橋菜穗子「守護者」系列書
守護者系列一共有10本,台灣目前出了6本左右

這一系列是少見的以女生為主的小說
雖然每部小說都有所謂的男女主角..不過大多還都是以男性為主線
而且女主角帕爾莎是我最愛的類型--「強大的御姊」!!
帕爾莎是個用長茅的高手,在目前小說中幾乎是無人能敵
而且她的豋場年齡是30歲,這樣年紀的主角在現今也很少見~~

動畫中的帕爾莎
帕爾莎

今天要說的書「闇之守護者」守護者系列的第二集
是講帕爾莎回故鄉的故事
話說帕爾莎的背景蠻可憐的
要說起來還挺複雜地,今天先跳過!

說起第二集,其實他的精采程度沒有第一集來得緊湊
有一大半時間都看帕爾莎在到處閒晃

可是最後一章可說是非常的緊湊!
這章將帕爾莎的心情矛盾、轉折等描述的很好
尤其是帕爾莎跟秦庫洛的亡靈打架時很讚
除了打鬥精彩而且更為感人

今天寫這篇文章,其實就是要打那句我看了兩次都哭的句子寫上來
「雨雪交雜飄著的寒冷夜晚哩,商家屋簷底下的泥濘中,受凍著睡覺的孩提歲月,用力緊緊抱著帕爾莎的秦庫洛身上的味道與溫暖,都在帕爾莎的肌膚上甦醒過來。
   儘管心懷哀傷,即使痛苦呻吟─秦庫洛依就一直帶著帕爾莎,緊緊的抱著她,活下去‧‧‧」

別誤會,秦庫洛不是他的愛人,而是養父!!
說真得,單看我打的段落,可能無法理解到底感人在哪裡?
因為他們之間的事情很複雜,需要有看過上一集「精靈守護者」跟本集
才能去體會那段字的意義跟所呈現的畫面...

對我來說,這段所呈現的畫面真得讓我覺得很感動........
為了一句對朋友的承諾,縱使內心中滿的掙扎懊悔及痛苦
仍舊對所託付的對象不間斷的付出關懷及照顧
存在兩人之間的矛盾、關懷、依賴是很難用三言兩語來解釋

上橋用兩集來交代帕爾莎的心境轉折
讓我們跟著帕爾莎一路走來,看著她成長、解脫、釋懷
並邁向新的里程前進,真得很為她感到高興~~
如果接下來她能大方的接受譚達的愛就好了XDD

啊啊~圖書館目前只有進到虛空的旅人
我好像看神之守護者~~趕快進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