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美國PK??

就是辦美國簽證啦!

話說我跟美國簽證交戰的時間長達十幾年

雖說交手次數只有3次,前2次還非我親自上陣

  第一次交手,約為我12歲的時候,那時年紀不到,所以由我的母親大人代女出征。沒想到機車的美國人以根據統計,這年紀的小孩,出去都不回來」的爛理由使我母親大人敗陣而歸。

  第二次交手,約為我國中時期,因為課業繁忙,所以再次由母親大人代女出征。可是...美國這機車國家還是使出殺手澗「根據統計,這年紀的小孩,出去都不回來以及你們有前科在先(注1)」這2個理由,使我母親再次嚐到敗北的滋味。說到這裡不津讓教養還算不錯的我罵出「他X的」三個字,你們美國是怎樣,又不是什麼桃園仙境,每個人去都會不想回來。亙..本小姐不爽了,美國有啥了不起,不去可以了吧!

注1:我老哥去美國當了一年多的小留學生。老實說....我家父母當時也是想讓我效法我哥去美國讀個一年的書,增進英文= =

  就這樣,時光沖沖,轉眼間我大學畢業,在職場被摧殘一年多之後,趁著休息,想說再次跟美國簽證挑戰一次,這一次什麼年紀太小之類的理由都沒有哩!看他還有啥理由拒絕我。

  這一次,由本小姐親自披掛上陣。我可是很努力的作戰前準備,想一戰成名,在準備資料的過程中,心中實在挺不爽的,因為美國他老大仍舊是那麼跩,讓我舉2個證例吧!

證例1:簽證費用高達3200元。還要是先賄款...啊!不對,是匯款,你才能去面試;貴還不打緊,重點是,沒過還不退錢哩!喵勒,你賺錢會不會賺太兇,要知道簽證過不過都在面試官的一念之間,若是你AIT缺錢,然後大量拒絕簽證,不是賺死了。我覺得這點非常非常不合理,日本簽證也是過了才收錢,為啥你美國這麼大牌!哼~.

證例2:你們看看這條條文--「美國法律規定,每一位申請商務,觀光或學生簽證前往美國的人都被假設為有移民的企圖」,這充分顯示大美國主義,美國你又不是沙漠中的唯一綠洲,每個人都想擠進去,感覺把外國人看的扁扁的。

  有人看到這邊,可能會想既然我那麼反感幹麻還要犯賤去簽呢?ㄟ.....反正閒這也是閒著,加上也蠻想去美國看看,還有爹娘老是在叫我去簽美簽,所以就去辦了,不過心理是覺得如過在不過就算了,全世界又不是只剩美國一個國家可以去。

  言歸正傳,美國說要準備一些資料以說服他們你不會賴在美國,像是全戶戶籍謄本、財力證明(存摺、稅單等)、所得稅扣繳憑單 之類的,能準備的我都準備了,資料準備完成後,就去跟美國人正式交戰了。

  我預約的時間是13:00,一到那邊有點嚇到,因為排隊的人好多喔!進去時還要把所有電子產品交出去統一保管,進去還要想機場出關那要把包包拿去檢查,經過電子感應門。進去後就開始依照只是排隊啦!等待的時間不會很久,經過資料檢查、蓋手印後,就是和面試官PK了。將攻城用具(資料)放在桌上,準備他要時就丟給他,結果...他老大只看了申請單跟護照後,就問我一句「你是要出去玩嗎?」,我說「對啊」,然後他在翻翻資料看看電腦,然後就說「好了,你通過了,出去辦快遞手續吧!」

????就這樣,這麼簡單啊!怎麼會這樣...人家辛辛苦苦準備的東西完全派不上用場,有種被騙的感覺,竟然這樣就過了Orz

算了,過了是好事,總算讓我跟美國簽證這十幾年的恩怨畫下一個句點了。

提外話1.美國簽證過了以後,你要去辦快遞手續,當他簽證弄好,會將護照快遞回來,我之前看網站的時候還以為是美國的免費服務,後來才知道還要160的快遞費。亙!辦個美簽真的很花錢,基本費用:簽證費3200+資料處理240+快遞費160=3600,若是再加上戶籍謄本及我還有申請存款證明的費用,還不只這些錢說~

提外話2.沒事最好不要跟中國信託扯上關係,因為他什麼都貴,一張存款證明竟然叫價300大洋,真是有夠黑心的。華僑跟華南50NT,郵局也才20NT,他中國信託不知在貴什麼。

http://tw.news.yahoo.com/050511/195/1ss2m.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