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之前,先抱怨一下,MSN分享空間是怎樣….圖片盡然只能放在最下面,不能插在文章中(摔筆

 

回正題‧‧‧

 

Bastard的劇情,我不清楚是否荻原一開始的設計走向就是這樣,不過看到後來我有種在看別種故事的感覺,設定上也有不同,在看24集時,出現了一堆種族:哈比人、矮人族、白精靈、巨人族還有一堆有得沒得的,我那時還懷疑是否荻原迷上了魔戒,一堆魔戒的人來客串‧‧雖說一開始Bastard的世界觀就是架設在幻想世界上,只是一堆以前未出現的種族設定讓我覺得很突兀,因為當時天使在亂搞時,那些種族是死去哪了‧‧‧人類在奮戰(也可以說努力的死)也沒看他們有出來幫忙,難不成天使專挑人類殺?

 

現在多了LV(等級)的設定,這好像從天使降臨後就開始有出現,只不過到24集更明顯了,當時我看到腦中冒出一個念頭「難不成荻原也是遊戲愛好者,最近肯定有在玩啥遊戲」,結果翻到捲末附錄,果然‧‧他不是迷上遊戲,而是Bastard盡然做成線上遊戲了,由此可見這部漫畫在日本還蠻有知名度的,我還以為它是冷門漫畫說。

 

不過以Bastard的故事是蠻適合做成遊戲的,世界觀有了、故事情節有了、職業有了(像是劍士、魔法師、牧師、忍者),各種職業的招式及怪物的圖像設定都有現成的,遊戲風格也定了,做成遊戲在這方面倒是省了很多工夫,比較重要得就在職業強度上的平衡吧,不然以Bastard的原來故事設定,魔法師可說是獨強的,套用到線上遊戲鐵定有問題,再來我也想看看如何讓玩家去融入Bastard的故事情節。還有一個重點是,Bastard的遊戲特色在哪?漫畫改編是一個,不過光看設定,老實說是蠻普通的,跟目前市面上的線上遊戲沒什麼不同,不過這方面我查到的資料並沒有顯示啊‧‧‧有機會的話我是想玩玩看,不過覺得台灣代理的機會渺茫。

 

Bastard的畫風轉變的很多,席拉公主(新譯叫希拉的樣子)根本就是不同人了,24集在畫風給我感覺更強烈,新出場人物變得比較可愛了,以前比較少這種,我覺得荻原似乎有點偏向市場走向,不論是人物的畫法及故事的設定都給我這種感覺,這樣是好還是不好,那樣看後續的發展了。

 

Bastard的劇情,大約從D.S墮入地獄後就開始停滯了,沒記錯大概從20~23集故事都沒什麼進展(倒是故事時間跳躍的很快..讓人搞不清楚是怎麼回事)24集故事才有再啟動的感覺,難得荻原要開始收尾了?不過我覺得他應該還可以畫很多集‧‧‧故事緊湊也是我喜歡Bastard的原因之ㄧ,希望它能恢復到以前,也希望出的快一點‧‧一年生一本我就很感謝了。

 

Bastard我會繼續追下去,目前還沒放棄它的念頭啦,不過要不要買回家收藏,倒是挺猶豫的,我家收藏腰斬的漫畫不是沒有,不過大多是我已不想看了(連租都不想租)所以就懶的買,可是Bastard還不到這地步啊‧‧‧不過他老大真是太貴了,但是我還是蠻喜歡這部漫畫也推薦大家去看,不然我寫那麼多字幹麻呢。

 

PS.老哥有個同學,以前老愛稱自己是D.S,現在不知道會不會啊~烏龜看到這得話留個言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