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一到公司,人都還沒很清醒
副理就轉寄給我一封匿名信
一打開信件,開啟副檔整個人都清醒起來了..連沒吃早餐的肚子也忘了飢餓感
 
我們公司今年的重要的文宣製作物被人發現跟外國某家公司頗為相似
當我開啟副檔,「幹..這哪叫頗為相似...根本就是一模一樣嘛」
由於我們該項文宣品作是外包的,設計、排版都是找廠商來製作
而我們今年的主題跟那外國廠商幾乎一模一樣....除了底色外
當下看真得很火....
 
這設計的人良心在哪??
現在不是模仿的問題,而是幾乎完全COPY了
你以為抄襲國外的年報就沒人發現嗎?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
當一個設計者用這樣的方法來交差來賺錢
然後交完搞就拍拍屁股離職..然後就什麼責任都沒有
態度實在很差勁
 
我當然知道創作設計者的辛苦
參考是一定的,如何在參考中創造出自己的風格作品
才是正確的吧?
而不是連點的位置完全相同、線的位置也完全相同,粗細大小也完全一樣
你把兩個作品疊在一起....幾乎是一模一樣
唯一的差別就只是底色
我沒誇張,真得是如此
 
雖然製作公司表示若發生智慧產產權的爭議時
他們會負全責
可是我覺得這已經影響到我們公司的形象了...感覺很丟臉
不過..後續的處理還是在討論中
 
我只是很氣那個設計者的心態.....
太不負責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