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看了嫌犯X的獻身及電視劇新參者後,對於東野圭吾的書深感興趣,所以這陣子借的書幾乎都是滿滿的東野阿~~~

東野的書感覺與一般的推理小說不同的是,他著重用於人性的描寫,解謎的雖然也有但感覺不是重點。

4/12

其實東野已經跳脫推理小說了,最近看得幾本小說如瀕死之眼、異變13秒比較像是懸疑小說

 

以下看過的書簡單做個列表

沉睡的森林:不是木村演的那部日記喔!是以東野筆下的加賀恭一郎為主角的戲,內容在圍繞在一個芭雷舞團的凶殺案及其關係,犯人我後面有猜到!

新參者:這部我事先看了日劇才去借書的,想當初也排了好久才排到~~拿到時還是新書狀態,記得當時很高興說。
            此書的主角也是加賀恭一郎,描述圍繞在日本橋的殺人案件,犯人挺出人意外的。

 

紅色手指:主角也是加賀恭一郎,雖然沒有很複雜的解謎,但對於人性的描述很寫實,而且最後很感人

 

伽利略的苦惱:主角是湯川學,裡面是一偏偏短篇的推理故事。

流星之絆:內容講述三兄妹報仇的故事,蠻好看的~~

聖女的救贖:主角是湯川學,此篇的犯人一開始就知道是誰了,但是手法一直再最後才揭露,很令人不可思議的手法...

美麗的凶器:故事解謎成份不大,比較像在看動作片~~

偵探伽利略:湯川學初次豋場之作,也是一篇篇短故事!

布魯特斯的心臟 :故事挺懸疑的,對於兇手還真得猜不太到~~。

瀕死之眼:蠻恐怖的的一個故事,有點毛骨悚然的感覺

異變13秒:描述一個世界異變,世界上除了寥寥可數的13人之外,所有動物(包含人類)都消失了,這本蠻好看的,唯一不滿的是最想、最努力活下去的人竟然最後死了,我不明白為啥要這樣安排><,很不公平阿.....而且覺得根本不必要死掉阿,套句別人的感想,根本是為了灑狗血而狗血!還我誠哉來(哭

畢業:雪月花殺人遊戲:加賀恭一郎出道作!這本看完覺得好心痛,彼此要好的同學們為了各自的理由而背叛了彼此.....不過雪月花的遊戲實在太複雜,看不懂ㄚ~~~~但是我覺得這本蠻好看的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