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業日記:這輩子一定要出走一次啊!

這们公司每月都會發內部電子報,然後都會介紹一本書
會介紹這本書也是因為我家經理逛書店的時候覺得不錯就叫我買了
本來我對這本書也沒啥興趣...不過電子報一發出去盡然有兩個人來問我書進貨沒!
這麼熱烈的反應讓我也對他產生了好奇心
為啥兩人問叫熱烈?因為平常電子報發出去都乏人問津阿~~~

由於電子報是我製作的,書也是我負責採買的
所以我很自肥的拿到書就自己先看了!

其實一開始只是把這本書當作一個休閒搞笑的書
看了發現他真得是本好笑的書XDD
作者用字遣詞輕鬆幽默,閱讀起來很愉快
但他字裡行間所描述台灣有機農民的對大自然的呵護與辛苦
讓人看起來既佩服又心疼

看完這本書,除了對那些位台灣土地默默奉獻的人深深感動
也對作者買買氏這種勇於改變跟壑出去精神佩服
甚至對於買買氏這樣的生活方式產生嚮往

「改變」真得需要很大的勇氣
上禮拜為了報告看了一本「計較,是貧窮的開始
作者周春明先生也是一位勇於改變,朝目標邁進的人

看完這本兩書內心有種感概
我想像周春明一樣徹底奉獻在自己的事業中
我想樣買買氏一樣為了自己夢想而出發
但是我知道我自己做不到...因為我懶得「改變」

改變要付出的東西可大可小
付出的東西可能是金錢、時間甚至是人與人之間的情感
我常常拿了很多藉口來做為不想想改變自己的理由
像是浪費錢阿~~不想虐待自己阿~~~不想brabra的

我去年夏天還發願我要穿雪紡紗之類的衣服來改變我的形象!
可是一值懶得去逛街買貨...
然後心裡默默的安慰自己雪紡紗不適合我..不穿也罷

「藉口」跟「懶惰」是前進的兩大阻力啊~~~
啊啊啊....感覺自己好墮落orz
明知道自己缺點在哪....但也沒任何改進的心
真是無藥可救了=_=

不過「棄業」跟「計較」這兩本書我真得蠻推薦大家看的
裡面很多發人深省的人事物及想法
希望你們不要跟我一樣,看完感動完然後就放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