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我三更半夜還爬上來寫文章,通常這麼晚了我是很懶的動筆,不過今晚的事實在是不吐不快,心中充滿了滿滿的「」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呢?請聽我娓娓道來‧‧‧‧‧

 

話說,晚上跟婉伶、燕昌快樂的逛完大賣場,扛著我新買的呼拉圈回到了我台北的家,看到了可愛的大門拿出心愛的鑰匙,心想中終於要回到舒服的小窩時,只聽到喀喀兩聲,

‧‧‧‧

大門並沒有隨著鑰匙的轉動而開啟,於是我又轉了轉一樣沒動靜.....而且鑰匙也拔不起來了<>

想說應該不會那麼衰吧......又試了幾次,終於確定了一件事情「大門打不開+我的鑰匙也拔不起來」這句感覺像廢話....我第一個反應是:是那個蠢蛋把門反鎖了,因此拿起手機打電話問問看同層的房客有沒有人在。

「肯,電池空格了」

跟我的預感沒錯,電話在打通瞬間的就熄燈罷工了.....於是我認命的走下樓來到隔壁的雜貨店老伯,因為他們跟房東好像還蠻熟的,所以我去問他們房東的電話,以下是我們的對話

「我是住在4樓的房客,因為大門打不開,手機又沒電了,請問你有我們房東的電話嗎?」

「有阿,你等等」

房東抄了一個號碼給我

「那個....我手機沒電了,可以請你借我電話打一下嗎?」

「ㄟ豆..我們電話是營業用的,沒有在外借的啦」

心中OS:馬的,真沒同情心,你平常幫慈濟回收是回假的喔

「那...你手機可以借我打一下嗎?我用我的SIN卡打」

「我們沒有手機啦,你自己想辦法找公共電話打啦」

在場的阿伯阿婆異口同聲的說道

心中OS:幹,你騙肖。

「喔,那謝謝了」

 我只好扛著我的呼拉圈去找公共電話,本來覺得它很輕,現在卻覺得沉重又礙事‧‧‧

 來到了7-11前,望著兩台公用電話,心中感嘆著

「馬的,投幣式電話是絕種了喔」

 拖著沉重的腳步走入7-11買了一張最便宜的IC電話卡要價NT.100‧‧‧‧手中拿著我心中的希望紙條,輸入的救命號碼,「你的電話無人接聽,將進入語音信箱,嘟一聲後‧‧‧」,我默默的案了很多次重播,跟我對話的依舊是那無感情的女音。

SHIT,房東是死去哪了,收到房租時回的簡訊比誰都快,需要他的時候不接電話是怎樣」

環顧了四週,在想該怎麼辦,需要用的電話都寄在手機裡Orz,這時看到了全家便利商店!!!據說那邊可以幫手機充電,二話不說繼續扛著我的呼拉圈衝了過去。以下是我跟店員的對話

「請問,有幫手機充電嗎?」

「有阿,不過最多只能充10分鐘喔,不保證電會有多少」

                                                  「我可以邊充邊打電話嗎?」       

「不行耶,因為電池要拆下來,而且不到10分鐘是不能拿起來的喔」

「算了,可以打就好。」

說完我就把電池拆下給店員,店員大概看我很著急的樣子,就好心的拿出他們的營業電話給用,那時心中真是充滿了感激啊~~跟雜貨店的阿伯比起來,他簡直是天使!!!不過房東的電話依舊是那女人在負責接聽。10分鐘說長不長,但在等待的時間我又跑回大門去看一下,鑰匙還健在….,回到了全家,電池剛好充好,付了20元的充電費後,我拿起電話來播給了我的室友,以下是我們的對話

第一通

「喂,我是…」

「妳打錯電話了,不要再打來了」

…這是怎樣,我不可能打錯電話啊,因為這是她打給我的,而且我確定她也有輸入我的電話,於是我又播了一次,這次換了個男生接。

「請問妳是誰?」

「幹,把我當作變態騷擾電話嗎」

「我是她同層的房客,大門現在打不開,想請問她在不在家」

「喔..我們在看電影不方便喔」

「嗯…那她是什麼意思,什麼叫我打錯電話不要再打了,在看電影就說阿」

說完我就掛電話了,莫名奇妙,我沒事打電話給妳幹麻,就算我對女生有興趣,那個對象也不會是妳啦,這什麼態度,在心裡不知翻了幾次桌丟了幾次筆之後,我扛著我唯一的夥伴呼拉圈走出了全家,一走出店門,眼淚已經忍不住滴下來了

「為什麼我這麼衰,為什麼我要接受這種待遇」

不過哭不能解決事情,就往我所知道的鑰匙店走過去,當時已經晚上11點了,果然…鐵門已拉上,因此我就往警察局走過去,想說警察是人民的褓母,應該會幫忙吧?

 

到了警察局,說出了我的著遇後,警察幫我叫了鎖匠,這是我那晚上第二次感到溫暖,在警察局休息了一下,因為穿著高跟鞋走來走去,腳已經開始痛了。

 

回到跟鎖匠約定的地點─我家的巷口,我和我呼拉圈一起站在有點暗又不會太暗的路上孤獨的等待著,等著等著,眼淚又流下來了……覺得自己很衰,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

 

在等的時候房東終於打電話來了,我忍不住跟房東大吼大叫,口氣我是覺得沒禮貌到了極點,可是沒辦法我的怨氣沒處發全都倒在他身上了,可是這房東一點都幫不上忙,因為他人在彰化!!!他幫我打了所有房客的電話看有沒有人在,你們也知道人衰沒藥醫,就那麼剛好沒一個人在家(翻桌踹椅子

 

我繼續在黑夜中等待著鎖匠,終於他在約定時間過了快15分鐘後,終於姍姍來遲了,接著我就看著他用一個墊板在開門。

 

在奮鬥約10分鐘吧,門開了~~那時心中對於鎖匠有十萬分的感謝跟敬佩,一塊墊板還是一塊印有無嘴貓的墊板,就把我用鑰匙也打不開的門開了起來,真天神也!

 

親愛的鎖匠大大跟我說,我們的鎖壞了,所以從外面打不開。經過房東的同意後,就當場警鎖匠大大換了新鎖,因為只有我在家,所以我代墊了所有的費用2500

 

在折騰了一個多小時,我終於可以回家休息了,一個晚上的煎熬真得很難受,而且我很蠢…..真得很蠢,那時鑰匙卡住,我心裡只有一個念頭「要把鑰匙取出來」,因為我想鑰匙若是插在那,有人把鑰匙拿出來然後跑到我房間洗劫怎麼辦???其實,我只要把大門鑰匙拆起來帶著其他鑰匙就可以遠走高飛了嘛!幹麻還管那麼多乖乖的在那東跑西走找方法解決,把自己身心累的像條狗一樣,還自願自哀白的流了很多淚水。

 

算了,反正事情都要有人處理,我剛好是那衰人。

此篇充滿了滿滿的情緒用字,包含了肯之類的用語,不過相信我那都是情緒不佳的產物,我平常是謙謙有理的乖小孩喔!

後記:本來我已經下定決心要跟我那室友決裂,因為她的態度讓我很失望,不過後來她回來的時候有來找我,原來她把我的電話輸錯了,所以她的來電顯示並沒有顯示我的名字,雖然是誤會一場,不過我依舊很不爽,對她的態度也沒好到哪哩,應該說是挺機車的…..雖然我覺得有點不好意思,不過我受折磨了一個晚上, 發點脾氣應該還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