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到底從什麼時候開始中秋節要烤肉呢?
印象中好像我小學時候就有這個例行活動了
可是為什麼中秋節要烤肉??
跟朋友討論了一下.......
想說這種團圓的日子,只是吃飯吃月餅跟吃柚子好像挺無趣的
但是火鍋圍爐過年做過而且季節也不對
好像適合大家一起活動的就剩烤肉了?
 
管它的~~反正我也很愛吃烤肉XDD
這次的中秋蠻特別的,就是我竟然烤了三次了
去年一攤都沒有,老爸還有創意的把烤箱拿到客廳做無煙烤肉 哈
簡單為這三攤烤肉做個小紀錄
 
990921 C哥家
成員:我、雷、楠、Joyce、維尼、建頭、泰迪(建頭同事)、阿卡、vivi(這兩位是J小姐的同事)、C哥
因為C哥家是豪宅,又有專用烤肉爐,所以我們跑去他家烤肉XD
除了烤肉,這次最特別的就是泰迪先生贊助了他家的雞煮成桶仔雞
下午現宰、當場現煮~~~好好吃啊!!!!!!!!!!!!!!!!!!!!!!!!
 
烤完收拾完,大概11點
接個第二攤錢櫃歡唱~~~~~~~~~~~~~
成員:我、楠、Joyce、建頭、、阿卡、vivi、就舉(這也是J小姐的同事)、C哥
唱到快三點,才打到回府
 
990922 小阿姨家
成員:我、媽媽、小阿姨一家、五阿姨夫婦
因為中秋節要回陪娘親
所以這天9點半爬起床就馬上滾回家了
回到家,老媽跟我說小阿姨家有烤肉問我要不要去
反正我們兩個閒閒沒事就說好
中間五阿姨也找我們去吃桶仔雞(又是桶仔雞~~真是有緣阿)
可是小阿姨那已經準備很多肉不准我們繞跑,所以只好去赴約了!!
 
990925 五阿姨家
成員:我、老媽、仔仔(我表弟)、三阿姨、佳純、佳儀、五阿姨夫婦、阿吉
這算是媽媽家的家族烤肉吧
五阿姨家有個露天陽台~~~
 
肉烤的差不多時,大人們聊天
我們小孩跑去唱阿姨家HINET KTV
雖然歌沒很新、MV只有幾個固定的在輪播
不過歌還挺多地,我們唱了有三個小時吧
最後在大家齊唱順子的「回家」聊天聊到忘我的大人們才驚醒
瞬間鳥獸散 哈
 
雖然連吃幾攤烤肉,讓我一直覺得肚子很飽
不過我真得很愛這種活動
一方面是我愛吃烤肉~~一方面喜歡大家一起的感覺

來為這三次烤肉美味程度排個名吧
第一名:C哥家--桶仔雞加分啊啊啊,而且雷他們買的食材也很好吃
第二名:五阿姨家--食材都很新鮮,還有五姨丈的炒米粉跟蘿蔔湯也很好吃
第三名:小阿姨家--這排第三不是他不好吃啦,只是比較偏油,但是魚跟螃蟹都很好吃!
 
希望明年也能延續今年的歡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